不是正式玩家

随笔–学校。

“你能画,我说你能画。”这个尖声尖语的女学生用舒展的语气说道。阿清露齿无声地笑着,被她拉近,耳廓十分可爱地红了,轻轻晃悠地低下头。看不见她的眉毛。“你画不画?”
“画。”阿清含糊不清地喃喃。
“你画不画?”
“画。”
她们在期限上讨价还价,郭以假期娱乐相要挟。“反正她放假了也得跟我在一块儿。”她说。
阿清答应了,很难看出她究竟乐不乐意。总之这种古怪关系的演绎总能勾出我不幸的歆羡,只是,你能看出,我不能对她们中的任一个想入非非,另有一些原因让我完全失去了某种资格。
阿清是个奇特干净的孩子。她坐在我右边,喝着郭的饮料。她喝药的时候,总是遭到郭的训斥,教她不许把垃圾留在她的桌子上,或藏在(又或说用她修长瘦硬的白皙双手不经意放在)桌堂里。我很纳闷为什么这么严厉。永远不知道阿清到底怎么样,她对郭就像怯生生的女儿对继母、小狗对喜怒无常的主人(虽说郭并非如此)。她对我不很亲切,我和她说话时,她只知道淡漠地点头、摇头,内敛的凤眼完全不看向我。我想友好一点,但达不到效果。
她离开座位时,用手在我面前晃了一下。我发呆的样子,该有够可笑的了。

评论

© 卡佳 | Powered by LOFTER